結城臣

【蒼穹】一騎拔拔和小總士-頭髮

「爸爸。」小孩子抬頭看著站在廚房的父親,一雙淺灰色的眼睛一直瞪著父親束起的黑髮。

「怎麼了?」停下了手上替馬鈴薯削皮的動作,男性低頭看向正抬著一張小臉看著自己的小男孩。「總士。」

「那個呢,」小孩一直瞪著那及肩的黑髮,就如一般小孩一樣,看到了感興趣的東西便移不開目光。「爸爸以前是短頭髮。」小男孩指向掛在客廳的一張照片。

照片的白色部分已經有點發黃,上面七個看起來剛要從小孩改稱少年少女的孩子正面向鏡頭,有人顯得拘緊,有人笑得幸福。

「是呀⋯⋯怎麼了嗎?」順著小孩的指示看去,他似乎不太明白孩子為何對那張一直掛在客廳的照片起了興趣。一直以來,他似乎並沒有對那每日均會看到的舊照片有過任何疑問。

「不剪短嗎?」小孩再次回過頭一臉期待的看向父親。「那個很帥呀!」

他從未想過一個如此平凡的問題會令他感一種窒息的壓力。

「我跟總士一樣留著頭髮不好嗎?」他意圖將話題轉向小孩一直也沒有修剪過,如同女孩子的亞麻色長髮上。

「我這樣就可以了!」他再次指向那張相片。「總士一直是長頭髮嘛!」

他沈默著不知道該如何回答,相隔幾秒,他才開口:「以前總士也留過短髮。」——在他受傷以前。「那個呀,因為會爸爸替剪頭髮的人不在了,所以頭髮就留長了。」

「誰?媽媽嗎?」

「不⋯⋯」他忍不住苦笑。這孩子應該知道他並没有結婚吧。「是個非常重要的人。」如同他神明一般存在的友人。「而且我不太善長剪頭髮,所以沒有人幫忙就留長了。」

「那麼我來替爸爸剪吧!」小孩的臉上露出了笑容。「我也是爸爸很重要的人,所以我也可以的!」

「你現在拿剪刀有點太危險了。」因為是個平常連做手工也會剪到手的笨拙孩子。

「沒關係!我會用尺子量好再剪的!」似乎是誤解了什麼,小孩自信滿滿的說。

他楞了楞,突然噗哧的笑了出來。「你真是笨拙呀!」在哈哈的笑聲中還夾雜了小孩子不滿的抗議。

——但是尺子呀⋯⋯果然,總士還在這兒。


评论
热度(39)

© 結城臣 | Powered by LOFTER